close
早上7點,設定好的Morning Call怦然大響
為了要去泡別館露天溫泉的我
還是賴床了20分鐘才從被窩裡爬了出來
今天我會特地早起,主要是想彌補昨天晚上的缺憾
洗好臉、刷好牙,帶著需要的毛巾與衣物
獨自一人前往別館的溫泉池

日本的溫泉旅館為了讓住宿的客人可以享受到不同景色、不同性質的湯
通常會在隔天早晨,將原本的男、女湯池相互對調
所以今天別館的女性湯池由一樓變成在二樓
這次應該是其他客人還在睡覺的關係
別館的女性溫泉又是只有我一個人
洗淨身體之後,我直接走向露天溫泉
早晨的低溫還真不是普通的冷啊!

別館露天溫泉的景色比本館的漂亮
這裡的視野較遼闊、空間也比較寬敞
頭一次覺得在白天泡溫泉很舒服^o^
泡了15分鐘感覺夠了,我就起來擦乾身體、穿好衣服,打算回房叫醒老姊
走到一半時
我發現這長長的走廊上一個人影都沒有
於是我想若這個時候去本館泡另外一個溫泉
會不會也一個人都沒有呢?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來到宏樂園最後一個露天溫泉-『岩の湯』
溫泉池的上方搭建了一個和式風格的木頭屋頂
兩側的樑柱之間則分別掛上草編捲簾,讓人感覺很自然、很放鬆
連續獨自泡了2種不同風景的溫泉
小胖妹我帶著十分快樂的心情回到房間
迫不及待地把老姊挖起床,在她盥洗的同時,我開心地分享今早泡湯的體驗

吃完早飯已經是9點以後的事情
回到房間我和老姊開始重新規劃今天的行程
我們原先計畫好今天早上10點抵達JR札幌站
然後搭程10:30位在札幌站南口的『じょうてつ 定山渓温泉』巴士
打算去遊覽札幌近郊的風景名勝『定山溪』
( JR小樽站前也有往定山溪的車,但車資較貴且1天才2班車,所以還是回札幌 )
可是因為我早上賴床又泡溫泉泡到忘記時間,8:20才叫老姊起床
根本來不及按照安排好的行程走
所以我們就改變路線,將定山溪更改為『羊之丘展望台』
( 地下鐵來回560日圓、公車來回400日圓 )



羊之丘展望台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有飼養羊群的地方,門票是500日圓
當中有一座克拉克博士雕像,是深受遊客喜愛的留影景點



雖然冬季的羊之丘展望台看不見一隻羊在那裡跑來跑去 ( 都趕到室內裡囉 )
不過可以看見札幌市週邊的全貌
加上一大片白雪皚皚,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園區內有一棟很大的餐廳,Menu的套餐大多以羊肉為主
餐廳裡面有一位會說中文的日本服務生,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點餐
我選擇的是成吉思汗烤肉套餐1400日圓



老姊則是選新推出的羊肉丼套餐 ( 韓式辣醬 ) 800日圓
烤肉套餐的羊肉腥味不重,沾醬清稀不濃稠,帶有微微的酸桔醋,吃起來不油膩
像老姊羊肉丼的醬料就是屬於口味重的那一種
不過不論哪一個都很好吃 ^ˇ^Y



逛完羊之丘,我們姐妹2人回到地下鐵福住站
在日本
有時可以看見地下鐵的出入口直接連接著一個大型超市
福住站就是規劃成這種模式的地下鐵車站
這個時候剛好碰上日本人的下班時間,許多人一下子都湧進了超市裡
所以我想這樣的設計應該是為了方便那些搭車通勤的上班族吧
我和老姊在這裡的麥當勞看見一種鮮蝦漢堡
( 漢堡海報上的Model真是漂亮~雖然覺得有點不搭..... )
即使等一會兒就要去吃晚餐,我們還是忍不住單點一個漢堡來嚐鮮



一咬下去,漢堡中間那一塊內餡展現的是一隻隻完整的蝦仁
蝦子的鮮味在嘴巴裡擴散開來
而且十分有嚼感,真是好吃!
休息得差不多了,我和老姊就搭車離開福住,回到札幌剛好是19:00
我們先回飯店把東西放好
然後一身輕便地前往今晚的目的地『拉麵橫丁』



薄野的拉麵橫丁可以說是來札幌一定要去的美食聖地
小小的一條街,匯集了北海道豐富的食材與美味,每一家店的味道各有千秋
我們姊妹2人選擇的是『滿龍』拉麵
店裡面的空間不大,好像只有8個座位,我和老姊是坐在靠近門口的位子
老姊點叉燒拉麵,我點辛味增拉麵 ( 用100日圓折價券,皆為750日圓/碗 )
看著老闆把煮熟的麵條與蔬菜一起放入鍋中大火快炒,接著再加入湯頭
等湯沸騰之後,一碗香氣四溢的拉麵就呈現在我們面前

熱呼呼的湯汁沾附在QQ的麵條上
搭配口感清脆的豆芽菜,味道的確不錯
不過北海道拉麵的湯頭似乎都鹹了一點
像我們先前在函館的朝市橫丁裡吃鹽味拉麵,湯就有點鹹
現在來薄野拉麵橫丁吃的拉麵,湯頭一樣不清淡
我覺得大阪的湯頭是最好喝的了
不論是油豆皮烏龍麵還是鹽味拉麵,都比東京和北海道略勝一籌



滿足了五臟廟,我和老姊從拉麵橫丁一路走到狸小路商店街
狸小路總共有7丁目,雖然每一段丁目都不長,但是店家的種類卻玲瑯滿目
尤其是藥妝店促銷的商品,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
像是章子怡代言的『ASIENCE』一整組只要599日圓 ( 洗髮 + 潤髮 + 護髮 )
除了護髮的比較小罐之外,其他兩個都是一般容量的包裝ㄝ
可惜我們的行李快放不下了 ( 明天還要去買名產 )
而且它也有點重,所以就沒有買,不過我還是有小小採購一下啦 ^.^”
KOSE、SHISEIDO、Kanebo等在台灣算是專櫃的品牌
在日本藥妝店卻是很容易看到的名字,真是讓我感到好幸福~



終於等到我買完東西,老姊看看手錶已經21:40
我們2個實在懶得走回去
於是就搭地下鐵坐回札幌站
跟家裡報了平安,我們姊妹倆趕緊回房間整理行李
出國固然好玩,但回家才是王道!Θ+++Θ
明天就是回家的日子
今天的我帶著想念的心酣然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