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氣候突然有很大的轉變
除了不斷在下雪,連風都變得很強
( 孰不知這就是苦難開始前的徵兆呀!!!)
離開京王飯店之後,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札幌站
接著就去隔壁『ESTA』地下B1買『ROYCE'S』生巧克力
專櫃的售貨小姐態度很親切,還會說英文
讓我們買巧克力的時候不會雞同鴨講
我在旁邊櫃子上看見一盒『馬鈴薯巧克力』,感覺蠻有趣滴
所以一起將它買回來嚐嚐



在地下街繞了一圈,我和老姊都覺得日本人的便當好好吃
菜色豐富不說,色澤看起來也很入味
每道菜擺放在便當裡的方式,都好像經過設計一樣,讓人食指大動
老姐忍不住買了2隻炸的大雞腿,準備當中餐享用
逛完了B1
我們姊妹2人就搭直達電梯到位在10樓的『拉麵共和國』



就像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樣
札幌的拉麵共和國也是充滿了昭和初期的懷舊風格



老姐在這裡的雜貨舖買了不少東西
最要命的是她居然買了2盒重重的拉麵回家
雖然是挺值得滴,不過這路途實在是遙遠了點...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和老姊2個人就走回札幌站,心情興奮地準備返家



一到新千歲機場,我們姐妹倆發覺似乎出現了異常多的人潮
等著Check in 的隊伍長到不知該如何形容
原本我們姐妹2人計劃提早到機場Check in 後
再一起去買乳酪蛋糕
但是看到眼前這等情況,我們只好分開進行
老姊負責排隊,而我則趕緊殺去購買東西





當我氣喘吁吁地回來時,老姊剛好是第三位等候者
直到一切辦妥就緒
我們這才放心地坐在候機大廳,等著準備登機
正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望著還沒有太多人煙的候機大廳
我和老姐一如往常地嬉鬧兼等候著
豈知離登機的時間越近,外頭的雪就下得越大
直到要登機那一刻
長榮航空的服務人員才廣播告知因為天候因素飛機無法降落
所以我們回台灣的班機會delay,時間多久?不得而知......



晴天霹靂的消息震得我們姐妹2人久久無法言語 ( 這還是我們頭一次碰到的情形 )
就這樣
進入候機大廳的人越來越多,時間也越來越晚
剛開始老姊很怕我們無法在今日返回家園,會被滯留在機場24小時
大約快6點的時候
長榮航空的人員廣播說我們要搭乘的飛機因為機油不夠
所以必須先到仙台機場加油之後再返回這裡接我們
我和老姊聽到這消息差點沒暈倒...?!
機油不夠!!算它狠.....
不過至少我們能夠慶幸自己不用留在機場過夜

但是,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倒楣的事情!
長榮的飛機才剛剛飛走
外面的風雪居然就漸漸變小,大約7點左右風雪完全停止
有一班華航與國泰的飛機,就趁著這個好 Timing 趕緊啟航,返回家園
我和老姊眼巴巴地望著飛機起飛
心裡不斷咒罵著長榮為何機油不夠
等到7點40分,長榮的飛機終於從仙台機場回來了
然而讓人更嘔的是
停下的大雪竟然在這時又毫不留情地紛紛落下
我們硬是等到晚上9點鐘才搭上這班原先預計下午3點35分飛往台北的班機

事後跟老姊再談論起此事
我們都覺得有了這一次的經驗
如果日後還有機會再去其他冬季下雪的國家
當發現天氣有異常變化時,我們就會懂得要提早回家
這樣的結果
果然為北海道之旅留下了難以抹滅的深刻記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