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起床,就看見天空仍不斷飄著紛飛的白雪
我和老姊坐在Dinning Room 吃著香甜多汁的蘋果,一起享受這悠閒的早晨
坂の上館退房時間是11點
所以我們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整理變多的行李
整理到一半的時候,老姊發現她的生理期突然提前報到
好在這附近有一家便利商店,我趕緊跑去幫老姊買她需要的東西
偏偏今晚是到朝里川泡溫泉的行程
我想老姊這下真的"泡湯"了.....



離開坂の上館後,我們一樣先坐到小樽站去寄放行李
接著再回南小樽去拜訪今天的第一個行程『田中酒造龜甲藏』
這是一間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釀酒廠
廠裡面可以參觀造酒的過程
販酒的店舖則有10種原生酒供客人免費品嚐
小胖妹我試喝了4種清酒以後,決定買甘味最高的『貴釀酒』送給寶小姐



我和老姊慢慢地從釀酒廠走到『堺町通』尾端,由『小樽音樂堂』開始逛起
小樽音樂堂門口有一座古老的蒸汽時鐘,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個整點會報時一次
濃密的蒸汽不斷自排氣管向上竄出
搭配著低沉的氣鳴聲,真的是十分有趣~
昨晚老姊還興致勃勃地說她想要去『銀之鐘 4號館』玩18m長的冰製溜滑梯
可惜今天身體不適無法實現
所以我們就在館的前面照張像,留作紀念
隔壁那一棟歐風建築,就是小樽非常出名的『LeTAO』
它的『雙層乳酪蛋糕』以及『小樽澤西布丁』都是不可錯過的美味甜點喲!



經過LeTAO再往前走就會看見『北一硝子三號館』
我們在這裡購買了一組可愛、精緻的調味罐組,讓人愛不釋手呢^.^a





走著走著,咱姊妹倆的肚子都餓得咕嚕叫了起來
想想從起床到現在我們各吃了半顆大蘋果之後,就沒有再吃任何東西
也難怪今天這麼準時就肚子餓囉 ~^.^~
今天的中餐可是小胖妹我特地為老姊安排滴
這家『かま榮』是一家販賣魚板的專門店,餐廳設置在2樓
我之所以要來這間餐廳吃飯
是因為它有提供一種『半雞特餐』
當初一瞧見這份餐,我就很想帶愛吃炸雞的老姊來嚐一嚐
餐廳裡的服務員在我們點完餐之後,迅速地將餐具擺放在桌上
大約過了10分鐘
一整套香噴噴、熱騰騰的午餐就送到了我們面前
我選擇豬排丼套餐1000日圓,醬料顏色雖深但口味不會很重,裡面還摻有蘑菇增加口感



老姐選的是搭配蟹肉飯的半雞特餐1200日圓
整體的菜色感覺挺豐富滴
那隻半雞炸得皮酥肉嫩又多汁,擠上一些檸檬來提味,真的是好吃、不油膩!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姊妹2人便再繼續下面的行程
小樽的堺町通上有很多間獨特的店面
足夠讓人消磨掉一天的時間
不論是要歐洲的羅曼蒂克,還是要日本傳統藝術,在這裡都可以尋找得到



走到『大正硝子館』再穿出去,就可以看見小樽市最出名的『小樽運河』
看著運河旁邊的倉庫群
似乎讓我能夠感受到它以往繁榮的風貌
今天的氣溫是 -8°C,難怪運河河面結了一層冰,真是冷ㄚ!!!



之後我和老姊來到肯德基稍作休息
我拿出在LeTAO買的『小樽-澤西布丁』
兩層不同的布丁加上底部的焦糖,花315日圓就享受到多層次口味~



等到休息夠了,我們姊妹倆就回到小樽站拿行李
然後來到JR小樽站前的巴士總站2號車站
準備搭乘17:25前往『宏樂園』的朝里川溫泉巴士 ( 車資200日圓 )
宏樂園是小樽頗為出名的溫泉旅館,這裡的溫泉性質可以讓女性的肌膚變漂亮
是標準的美人湯喔~( HERE也有介紹呢 )

進入房間沒多久,跟著有一位女性服務員進來幫我們泡茶,並且詢問幾點用餐
我和老姊決定7點用餐;而在用餐之前小胖妹我決定要先去泡一次湯
感受一下那種頭上飄著細雪,身子泡在露天溫泉裡的新奇體驗
宏樂園提供的是公共浴場,開放到晚上12點;露天溫泉則是到10點
或許是因為剛好在用餐時間,當我進入本館的女性溫泉時
偌大的空間竟然只有我一個人,這種一人獨享的暢快感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呀!

泡露天溫泉時,外面仍在下雪
眼前的細雪還來不及掉進水裡,就已經被溫泉的熱氣給融化了
我將全身浸在暖暖的溫泉裡,頭頂上那條微濕的小毛巾沒多久就冷到變硬
不過當我離開溫泉池並且進入室內要穿衣服的時候,突然感到暈眩
後來我就想應該是我全身都泡在溫泉裡的關係
所以之後再泡露天溫泉,我都會坐在台階上,讓水位不要超過心臟
暈眩感果真不再出現,而且這樣其實身體也不覺得冷呢~



吃完晚餐,我們姊妹2人趕緊用房間的電話打回家報平安
因為我們在札幌購買的電話卡,不知道為何在南小樽及小樽都不能使用
後來才知道我們買的這一種電話卡,有使用電話機種類的限制
( 我們在東京、大阪使用KDD電話卡就沒有此限制 )
掛上電話,我和老姊總算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看看時間已是晚上9點半,想洗澡的老姊跟想再去泡一次溫泉的我
就一起來到宏樂園別館的女性溫泉池
一到那裡,我發現露天溫泉已經關閉,可…可當時的時間是9點45分吶
不是開放到10點嗎?於是我只好看著窗外,然後泡室內的湯 =.=
但對於不能泡湯的老姊而言,不論如何她都只能在一旁對著我乾瞪眼.....

泡完溫泉全身感覺熱呼呼的~
我們姊妹倆在開放式的茶屋裡一起品茗、一起談心
那種暖在心頭的感覺,伴隨著我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