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
今天已經是第四天行程,也是我們要移師到小樽的日子
整理好行囊,依依不捨地跟東先生說再見
我們先到JR函館站寄放行李
接著就搭上11:00 『S北斗7號』列車到『大沼國家公園』
大沼公園是北海道南邊的風景勝地,由駒之岳和大沼等湖所構成
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樣的風貌
當然也有不一樣的活動可以遊玩



一出站,放眼望去盡是一大片白色世界
記得昨晚東先生曾經說過
冬季的大沼公園十分適合做冰上垂釣
當我和老姊騎著協力車遊覽公園景色的時候
果然看見有人在湖面上插著鑽洞的工具
不過不知道是太久沒運動?還是年紀大了體力不夠?
我和老姊2個人騎不到15分鐘,就已經累得四隻腳發軟
為了不虐待自己,咱姊妹倆當下達成共識,決定協力車騎到此為止

就這樣,花了2000日圓的協力車被我們早早送回老闆手中
( 虧老闆還好心地拿著地圖指給我們看可以觀光的地方,誰料 -"- )
後來發現除了協力車
還可以選擇『冰上摩托車』來瀏覽大沼公園
雖然那時距離搭車時間還有30分鐘
但是我們不知道摩扥車Run一圈要多久
只能算我們發現的太晚,所以無法去體驗那極速的刺激



不過俗語說得好:「窮則變、變則通」
既然沒有冰上摩托車可以騎,那來玩個冰雪溜滑梯總可以了吧
反正都有瞬間的速度感嘛~
瞧!我們姊妹2人還不是一樣玩得很開心 ^Q^



回到函館剛好肚子也餓了,我們跑去肯德基買了炸雞和焗烤
接著又回到車站裡買一個火車便當
一切準備就緒
我和老姊坐上13:25『特急Hokuto11號』回去札幌
然後再換搭17:14 『エアポート165號』到南小樽
中途老姐問我幹麻不從大沼公園直接坐到南小樽就好了
我也想呀~不過誰叫JR沒有這班直達車咧
至於為何要先回函館,而非從大沼公園直接坐到札幌換車
理由很簡單-因為大沼公園沒有大型置物櫃可以寄放行李嚕!
其實自由行本來就無法事事皆如我意
但也是一種體驗跟樂趣不是嗎?

抵達JR南小樽站是下午17:44,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叫做『坂の上館』
它原是一間洋式住宅裡的接待室,後來住宅解體,只留下這間房屋做為開業之用
現在房屋裡面所使用的吊燈、照料玻璃、洋爐,都是當時原來的裝潢
屋外還有一個庭院
若是夏季來此必能看見絕佳的風景





只提供住宿、不提供餐點的坂の上館,老實說應該是挺好找滴
只是小胖妹我從台灣出發時,居然忘記帶上地圖就出門旅行
偏偏不論雜誌上或是南小樽站前的地圖,都沒有標示出它的位置
我跟老姊2個人繞呀繞的,一時之間就迷了路.....

好不容易看見一家雜貨舖在前方,我趕緊拉門進去請求協助
出來應門的是一對年過70的老夫婦
當時我心裡還想我的日語這麼破,要怎麼樣才能跟他們溝通?
所幸當初有將旅行社提供的民宿地址及電話給帶在身上
老先生一看見有電話,就馬上打過去詢問
掛上話筒後,老先生開始說出一長串又是我聽不太懂的話
看到我一臉似懂非懂的模樣,老先生讓我感覺得出來他很著急
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說出一個英文單字-CAR
「CAR?」我順便用手比劃出開車的動作
老先生高興地直點頭;接下來他所說的話,不知道為啥我居然全都聽得懂了

原來老先生打電話到坂の上館後,對方說會開車來接
並請老先生要我留在那裏等候約5分鐘
現在回想起來,難怪當時老先生會如此著急,因為他怕我會走掉
知道會有人來接我們,我馬上叫在雜貨舖外面等候的老姊進來
老姊一進門,我就立刻跟她說老先生幫助我們的事情
我話還沒有說完,老姊就看見那位老先生端了一杯熱茶走過來
發現原來還有另外一個人,一直站在後面的老婆婆立刻去補倒第二杯茶
我們姊妹倆在喝茶時,老先生不斷用日語提醒我們要小心、茶很燙
才喝下第二口熱茶,坂の上館的主人已經到了雜貨舖
離開前,再三地感謝這一對好心的老夫婦
這時我的腦海突然浮現出山田先生那一句鼓勵的話.....

折騰這麼久,終於安全地抵達坂の上館
溫和的女主人交代好一切事項,便不再打擾我們
看看時間是晚上7點10幾分
我們姊妹2人決定到小樽運河附近好好吃上一頓
由坂の上館出門
沿著下坡徒步不用10分鐘就可以到達『小樽音樂堂』
雖然這是明天才要遊覽的行程之一,不過還是忍不住先照了張夜景 ^o^y



我和老姊原本計畫好要去吃『小樽螃蟹俱樂部』
豈知在尋找過程中才發現它已經倒店啦!!!=_=a
最後我們晚餐是去吃『牛角』燒肉
我們點燒肉拼盤*1、綜合野菜*1、牛角特製豆腐*1、白飯*1、飲料*2、甜點*2
我對這一份燒肉拼盤可是印象深刻,它是2~3人的份量
四種肉品當中有2種是牛肉,其他的是豬肉和雞肉
牛肉肉質鮮嫩不說,因為肉片厚度夠厚,所以烤過之後也不會縮起來
豬肉紋理細緻,吃起來Q嫩帶勁;雞肉則是醃漬的十分下飯
這麼大一盤燒肉的定價是1960日圓,折合台幣大約是660元左右
因為原先預計吃小樽螃蟹俱樂部,2個人要花6600日圓
現在這頓飯吃下來
2個人的花費約4500日圓,讓咱姊妹倆覺得還可以接受嚕~

吃飽飯,我們沿著小樽運河散步
一路上順便照了幾張夜景
最後走到JR小樽站坐車回南小樽 ( 反正有JR PASS嘛 )
這一天的行程就在飄起細雪的小樽市裡有了完美的結束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