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梳洗完畢
老姊、我2個人就下樓吃早餐,準備一天的開始!
簡單、清淡的四道餐點,正好符合我們剛剛甦醒的胃
烤得香酥鬆軟的厚片吐司可以自由選擇塗抹奶油或是藍莓果醬
清脆的生菜沙拉則是搭配東先生自己特製的沙拉醬
黃澄澄的醬汁看似濃稠,吃起來卻爽口無比,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另外還有義式煎蛋和海帶湯

用完早餐,幫我們服務的女士告訴我們,隔壁桌的女生也是從台灣來的
雙方打聲招呼後,來自台中的Tina開始向我們姊妹倆談起她這次的旅程
Tina說這是她第二次來北海道,主要是為了去網走坐破冰船
但是當她前天抵達網走時,卻因為天候不佳而沒有開船,讓她鎩羽而歸
老姊就告訴Tina原本我們也打算第一天到北海道之後就直奔網走
但是這樣實在太趕了,最後我們還是放棄網走這個行程
本來一直都覺得很遺憾,不過在聽到Tina的安慰後,我們的心情才稍稍平撫
後來我們跟Tina約好晚茶的時候再見面
接著我和老姊便穿好裝備,出門搭車到『函館朝市』

在函館,除了巴士及計程車外,還有一種特殊的交通工具叫做『路面電車』
這種電車從明治時代就開始行駛,本來要廢止掉
但是因為函館市民的要求,所以被保留下來,現在也變成熱門的觀光景點



針對觀光客,函館市交通局特別發行『市電一日乘車券』價格600日圓
使用過後還可以當作紀念品收藏,感覺相當不錯~
而我們姊妹2人今天在函館的行程都要靠路面電車,因此就決定購買一日券
一般在上車後,乘客要抽取一張整理券,這樣下車時才知道要投多少車錢
不過因為我們是使用一日券,所以就不用拿票啦 ^_^
( 一日券在下車的時候跟電車駕駛購買即可 )



函館朝市就位在JR函館站的旁邊
會到這裡的人大多是為了便宜又美味的海鮮而來
朝市裡面其實就像台灣的傳統市場,另外還附設幾家食堂
旁邊的『橫丁市場』應該是後來新建立,裡面的食堂看起來十分乾淨
和老姊2個人在朝市裡晃呀晃的
突然一陣香味傳來,順著香味尋找發現是有香港觀光客在買現烤的螺肉
這時老姊發現同一家店裡有在賣海膽,就開口問我要不要吃?
我將目光鎖定在那箱海膽上,1000日圓/顆,我心想怎樣都比台灣便宜



二分鐘後,美味的海膽完完全全地落入了我的胃袋裡
雖然有些冰涼,不過完全沒有任何腥味;海膽一入口就像鮮奶油一樣融化
那一股甘甜在我的喉嚨裡久久無法散去
真是人間莫大的幸福呀!\\╯◇╰//
離開函館朝市,我們2姊妹再度搭上路面電車去探訪下一個行程

『金森倉庫群』是由幾間被改建的大型紅磚倉庫組合而成
包括金森美術館、金森洋物館、金森大廳、函館歷史廣場.....等
與它位在同一塊地方的『HAKODATE FACTORY』
則是由明治館、西波止揚、海鮮市場等地,所構成的另外一個商圈
雖然這兩個景點的建築外觀看起來大同小異,觀光性質也雷同
但是仍不失為一個消磨時光的好去處
一不小心,老姊跟我在這裡發了第二次瘋 ="=
走出海鮮市場,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實在不方便就這樣去看下一個景點
加上剛剛才發完瘋,身體有些疲累,於是我們決定先返回夢空館休息
吃完晚餐再去『五稜郭公園』



不過回到夢空館休息不到30分鐘,我們姊妹2人又開始不安於室
翻開HERE雜誌一看,發覺有個叫『湯之川溫泉街』的地方似乎蠻有趣滴
於是我和老姊拿起包包就往湯之川溫泉街出發囉~
到了湯之川我們發現,美其名叫溫泉街,但實際上只是一條溫泉飯店林立的小路
唯一讓人感到振奮的是在街的盡頭可以看見一大片美麗的海洋
當時正好夕陽西下,點點餘暉落映在海面之上,形成一幅漂亮的天然美景



冬天的北海道約下午5點就天色昏暗,和老姊悠閒地繞了溫泉街一圈
最後我們走到電車『湯之川』站,準備搭車回夢空館吃晚餐
等車的時候,有一位身穿黑色大衣的婆婆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學生?
大概是因為我們用日語回答「是」
老婆婆就以為我們會說日語,霹哩啪啦地講了一長串咱姊妹2人聽不懂的話
( 天曉得我會的都只是單字呀 >.<|| )
我想一定是我們姊妹倆的表情太尷尬,老婆婆說著說著就逐漸轉變成微笑
然而當老婆婆下車時,她還是很熱情地向我們道別
我和老姊也是不斷與老婆婆揮手再見,直到看不見她的身影

夢空館今天的晚餐依舊是很豐盛
老姊超喜歡炸得酥鬆的地瓜條,口感很脆又很甜
她還非要用DV拍下吃地瓜時發出喀滋喀滋聲響的樣子 ( 有時我真的無法理解我姊的喜好…?)
另外還有一點讓人覺得很窩心;老姊不喝酒,所以昨天晚餐的紅酒她一口都沒沾
沒想到今天晚上用餐的時候,東先生特地把酒換成了柳橙汁
如此貼心的服務讓這一頓晚餐吃得更加有味道~





吃完飯一直休息到19:30,我們姊妹2人第三度從夢空館出發探險
『五稜郭公園』是我們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它是一個五角星形的戰爭遺址,護城河外還有一座高60m的五稜郭塔
燈塔俯瞰可以一眼望盡五稜郭公園的全貌及函館市中心
我在五稜郭塔的網站上找到一個名為『五稜星之夢』的點燈活動
這個活動到02/28為止,每天開放到晚上10點
一路上我和老姐都期待著去看浪漫的大型五角星星在夜晚中發亮
誰知道一到達目的地之後赫然發現,公園是開放的,但塔已經關閉休息了
☉O☉〞什麼!?我的天哪!我不相信!還給我星星來!!!!!
老姊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她說反正HERE上有照片,就當是看過囉
拍了幾張照片,我們2人就離開了五稜郭公園



悻悻然地回到夢空館,瞧見Tina已經坐在餐廳等著我們並和東先生聊天
Tina會一點日語,而東先生會用基本的英文跟人交談
聊到一半,Tina問東先生在開民宿前是做什麼樣的工作?
當我和老姊一聽到答案是廚師,就同時拿起晚茶附贈的飲料直說「喔伊嘻」
這個舉動逗得東先生和Tina哈哈大笑
後來東先生表示他最難忘的就是像我們這樣幽默的客人~^.^~
我們4個人一直聊到11點多才回房間休息





洗完澡,我不死心地翻開HERE雜誌,想找五稜郭塔的營業時間
老姐在一旁看到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原先還想抱怨雜誌上沒寫清楚,仔細一瞧其實是自己誤會了它的排版
所以只好認命的放下雜誌,關燈睡覺
過了5分鐘,我突然想起今天還沒有打電話回家
無奈身體不聽大腦使喚,所以只好放棄,任自己快速沉睡、昏死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