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咪、貝生日這天
小阿姨請我們到信義誠品6F的【泰市場】吃飯
號稱五星級飯店主廚操刀的泰市場
一開幕就十分轟動

主打食材超新鮮、採取精緻吃到飽的泰市場
假日晚餐時段要價近900元/人
下午茶時間從2點30開始,只到4點
而且還不接受訂位
一定要親自到現場排隊才行
2:30一到,我們發現也沒有很多人在排隊
整間餐廳客人坐不到一半滿
真不曉得這樣的限制有何意義...?

從處理食物的份量、大小、配色、調味等角度來看
泰市場的料理確實有用心
不論沙拉、涼扮菜、咖哩、燒烤、飲料及水果
包含新鮮度以及上菜的方式
讓人不會有那種"餵豬吃飯"的粗糙感



小胖妹我最喜愛的就是泰市場的各式咖哩
有「黃咖哩牛肉」、「馬仕曼羊肉」、「紅咖哩豬肉」、「綠咖哩」4種
可以自由選擇「香蘭葉飯」、「茉莉花飯」、「姜黃飯」做搭配
我吃了「馬仕曼羊肉+香蘭葉飯」以及「黃咖哩牛肉+茉莉花飯」



濃度較高的馬仕曼羊肉(上圖)
微辣中帶有香料和淡淡地羊羶味
直接吃或配飯食用都很適合

稠度適中的黃咖哩牛肉(下圖)
一入口會先有一股香甜的味道出現
緊接著辣度就跟著浮現並且逐漸飆高
辛辣的程度比羊肉強烈

然而泰市場的熱炒和甜點就令人感到失望
熱炒的種類雖然有12道菜
但不是過油就是太鹹
當中的「椒麻雞」小胖妹我第一口咬下去竟是滿嘴肥油
後來沾上搭配的椒麻醬
也吃不出來味道
除了油就是苦...



甜點部分感覺比199蛋糕吃到飽還糟糕
切成方正小塊的蛋糕、娘惹糕
粗製的程度引不起我任何想動手夾取的慾望
而南洋特有的甜點「西米露」、「摩摩喳喳」則是味道稀薄
唯獨提供的「MOVENPICK」可以略為彌補甜點的不足



這次到泰市場吃下午茶的感覺
讓小胖妹我覺得沒有550元/人的價值
整體菜色的種類提供不均
有10多道涼扮菜卻只有3種燒烤
餐廳的氣氛雖有
可惜空間擺設過於窄礙
如果下次要再去吃泰國菜
我想我會去像「泰皇99」那類的泰式料理店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